前日清晨,一輛運渣車在紅星路下穿隧道出城方向的隧道口處灑落了大量的黏土。這些黏土不但污染了街道,還給由此通行的車輛帶來了安全隱患,稍不註意就會引發交通事故……在這樣的環境中,一名交警的身影卻給來往車輛駕駛員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渾身是泥,一瘸一拐,仍然踮著腳站在隧道口指汽車貸款揮交通,不斷提醒來往車輛“慢點”。
  這位交警名叫湛力黎,今年32歲,是交警二分局的一位民警。前天上午景觀設計,他騎摩托車上班經過紅星路下穿隧道時,因為黏土翻車滑倒,身上多處受傷。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仍然選擇了帶傷執勤。
  摔倒在泥漿中 交警汽車借款帶傷執勤
  星期天早上7點20分左網站優化右,湛力黎駕駛著摩托車去上班,需要穿過紅星路下穿隧道。據他回憶,當時隧道裡面燈很亮,而外面的光線相對較暗,以至於剛出隧道口時,難以辨別前方的路況,“直到感覺地面很軟時,才發現已經碾上了泥巴。很快,摩托車失控,我連人帶車摔在泥上,滑行了幾米後翻了兩個跟頭。”
  勉強站起來後,湛力黎已經是渾身的泥水,而且身體多處受傷,尤其是右腳,關鍵字廣告更是疼痛難忍,連站立起來都很困難。在一位環衛工人的幫助下,湛力黎才一瘸一拐地來到路邊休息。剛準備休息時,湛力黎看到有輛越野車駛出隧道口時也碾到了泥巴,結果車身失控掉轉90°,差點撞上隧道牆壁。
  見此情形,湛力黎立刻把摩托車的警燈打開,同時請環衛工人幫忙,用錐形筒封閉了兩根車道中的一根,提醒車輛減速慢行。與此同時,他迅速向隊上報告了情況,然後踮著腳在路口邊指揮交通,“在此期間,有幾輛路過的汽車問我去不去醫院,但是都被我謝絕了。不是不擔心身上的傷,而是覺得這種情況需要交警在場,我不能讓我在現場的時候發生二次交通事故。”帶著渾身的泥水和傷痛,湛力黎在現場堅持了近20分鐘,直到警車趕到現場,將他送往醫院。
  只要能站起 就要履行職責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市交管局及交警二分局的相關負責人來到湛力黎家中,為他送上慰問,並對他的行為給予了充分肯定。“什麼叫做心中有群眾?湛力黎的行為給我們做了很好的示範!”一位負責人說。
  湛力黎告訴記者,經過醫院的檢查,發現其右腳跟部有線性骨折,同時右前胸和左膝蓋有軟組織損傷。
  交警二分局四大隊的值班領導郭徵告訴記者,那天他們得知情況後,第一時間就趕到事發現場,當時湛力黎的情況十分糟糕,半截身子裹著泥漿,站都站不穩了,可就是這樣,他還自嘲著說:“哎呀,真把我絆安逸了。”然後又忙著打慢行手勢,指揮車輛,讓他們小心點,“看到他這樣,我們心裡都覺得不好受。”
  雖然渾身多處受傷,但湛力黎對自己的行為並不後悔,“對於交警而言,這隻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就算再難,只要能站起來,我就要履行自己的職責。”
  王嘉 本報記者 楊甦 周海波 攝影 楊永赤  (原標題:多處受傷渾身泥漿 交警踮著腳指揮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71teza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